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哈尔滨高校学子学唱伊玛堪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09 17:49:21

  东北网49日讯 ( 记者印蕾 ) “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赫哲族伊玛堪培训班”9日在哈尔滨开班。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来自佳木斯敖其赫哲族村、同江街津口赫哲族乡、同江八岔赫哲族乡和双鸭山饶河四排赫哲族乡会说唱伊玛堪的艺人及省、市、县文化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将对伊玛堪说唱理论、保护传承伊玛堪等内容进行探讨和研究,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研究生等还将和伊玛堪传承人学唱原汁原味的伊玛堪。

  “伊玛堪”是赫哲族的一种曲艺说唱形式,其表演形式为一个人说唱结合地进行徒口叙述,大体上以说为主,以唱为辅,没有乐器伴奏。伊玛堪已于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我省赫哲族伊玛堪传承人吴明新、吴宝臣于今年入选全国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