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快乐体育"行动进兰西黄健翔来我省当体育老师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10 11:12:26

  东北网410日讯 9日,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刚下飞机就急忙赶往黑龙江省兰西县康荣乡荣岗小学,他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体育器材和课外读物,“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节目组与黄健翔将为这里的孩子们进行三天的体育训练指导。

  小美彤梦想当郭跃

  在兰西县新发屯通往荣岗小学的路上,每天都能看见11岁的郭美彤跑着上学,这是小美彤每天锻炼身体的方式,她说她要锻炼好身体,长大了成为另一个郭跃。

  小美彤对乒乓球很着迷,因为生长在农村,家长没有培养孩子的机会和能力,爷爷用纸壳和木板为小美彤自制了一个乒乓球拍,胶皮做的弹力球就成了乒乓球。“我们校长每次上体育课都要陪我玩会儿乒乓球,所以我最喜欢体育课。”小美彤对记者说,眼里充满了渴望。

  “我想,我就是小贝”

  “谁是你们班跑得最快的?”黄健翔问。“朱立业!”14位同学异口同声。“谁是你们班球踢得最好的?”“朱立业!”朱立业这位小同学一下子吸引了黄健翔的目光。

  “我就是将来的贝克汉姆!”朱立业非常自信地告诉记者。朱立业自己在作文中写道:“我对足球的喜爱就像小朋友见到了糖果。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能为国争光的球星。”一个小皮球,已经被朱立业踢掉了皮,他真的希望能有个小足球让自己梦想成真。

  黄健翔执教体育课

  “稍息、立正、报数!”这是黄健翔在给这些充满梦想的孩子们上体育课。压压手指,活动活动关节,传传球……由于室外变天,第一堂体育课改在了室内上。这堂课让荣岗小学四年一班的同学们兴奋不已,尤其是朱立业,他崇拜的足球解说员就站在自己面前。孩子们渴望的眼神让黄健翔忘记了刚下飞机的疲惫,一堂课足足上了一个小时,孩子们和黄健翔都感到意犹未尽。

  下课铃响起,孩子们飞奔出教室,惊喜地看见了堆满桌子的体育器材和图书。“我有一万块钱就把这些东西都买下来。”带着大眼镜的一年级小个子王永琪脱口而出。乒乓球拍、篮球、足球、羽毛球、各种棋类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围着桌子看了又看。黄健翔对孩子们说:“我希望你们能尽快把这些体育器材用坏,这说明你们都使用了!用坏后我再给你们买新的!好不好?”

  “每个人都有权利接触体育”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健翔表示:“学校的体育设施确实非常简陋,看着孩子们渴望进行体育锻炼、非常真诚的眼神,我觉得他们应该得到这样的机会。体育本身就是教育的重要部分,对孩子们身体、心理、人格、心智以及性格的成长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所以体育教育与书本教育一样重要,不管条件多么艰苦,每个人都有权利去接触体育。”黄健翔还表示,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给孩子们上体育课,但他更想用快乐、亲切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体育的乐趣。

  放学后,黄健翔跟随朱立业来到他家,想对这个满腹足球梦想的孩子进行更深刻地了解。在朱立业家,黄健翔手把手地教朱立业踢足球的正确方法,满眼的亲切与期望,他说他想帮孩子实现自己的体育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