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白世界净化心灵话剧《活性炭》讲述两代人故事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15 06:20:10

  东北网415日讯 ( 记者孙晓锐 ) 在黑和白的世界里净化心灵,一个充满竞争和渴望的都市,一个要践行自己诺言的男人,一对貌合神离的男女,一个对人生价值的衡量……这就是哈尔滨话剧院近期将上演的小剧场话剧《活性炭》要带给观众的思索。

  故事讲述了已离婚的夫妇陈子来与董米雪暂时住在同一屋檐下。董米雪的父亲董雄山是山西某矿退休厂长,患有心脏病,要到上海来治疗。为了不刺激父亲的病情,董米雪与陈子来向董雄山隐瞒了他们离婚的事实,仍象一家人一样。董雄山来上海,一方面是接受治疗,另一方面,是想来了却一桩心愿。三十三年前,由于历史的原因,他与自己的恋人梅映雪错误地划清了界限,深深地伤害了她。几十年来,董雄山一直愧疚于心,自知时日不多的他请陈子来帮忙,希望能找到已回上海的梅映雪,向她忏悔。他期待着几十年后的重逢,其中多了分从容,少了份激情,多了份宽容,少了份抱怨。董雄山对自己过去的忏悔与对历史的反思,让年轻的陈子来与董米雪深深感动,他们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情感与家庭。最终,在董雄山的感召下,他们又走到了一起……金狮奖、梅花奖获得者,该剧导演张力君表示,这部戏就是让观众净化心灵,所以在演员的服装和布景上都采用了黑白分明的手法,纯净的炭黑色,纯洁的白色,象征着人们对于高尚美好心灵的追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