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打造冰雪文化品牌冰雪长城天下行建室内馆巡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15 19:19:56

  东北网415日讯 ( 记者孙晓锐邵奇 ) 记者15日获悉,为弘扬黑龙江冰雪文化,打造冰雪文化出口品牌,使我国这一极具地域魅力的艺苑奇葩在世界的文化舞台上绽放得更加灿烂,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中华曲艺学会、黑龙江海镕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冰雪长城天下行”全球冰雪文化巡回展在哈尔滨正式启动。

  据介绍,“冰雪长城天下行”在室内采用多种节能环保高新技术,将被打造成为一个流动的冰雪文化艺术馆。同时,“冰雪长城天下行”不再是简单的观赏性旅游项目,而是集冰灯、冰雕、雪雕、滑冰、冰雪娱乐、冷饮休闲、冰上表演于一身的冰雪娱乐旅游文化项目。“冰雪长城天下行”作为第一个以商业品牌模式运作的冰雪文化项目,大大增强了其互动性、参与性和功能性,将世界建筑艺术、人文风情与冰雪文化有机的结合,使人们在游玩中就可以感受到于冰雪世界行天下的独特情趣。

  该展览以冰雪文化艺术为载体,通过冰雪文化艺术特有的表现形式与地域文化,活动主题和经营特点相结合,为更多的人们带来不同的艺术享受和游玩的欢乐。北京奥运期间,主办方将在北京、青岛举办“冰雪长城天下行”国内站的展出,随后将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举行“冰雪长城天下行”全球冰雪文化巡回展的国外站的第一站展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