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物部门没宣传市民不知道古迹遗址日冰城静悄悄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19 07:29:17

  东北网419日讯 18日是经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批准认定的“国际古迹遗址日”。全国一些城市的相关文化单位纷纷将文物景点免费开放,开展丰富的古迹遗址宣传活动,以唤起全社会保护文化遗产的热情。然而,该纪念日在哈尔滨却未掀起任何“波澜”。

  哈市有丰富的古迹遗址,但对“国际古迹遗址日”,哈市很多市民都表示从未听说过。今天10时,记者相继走访了哈尔滨市文物管理站、东北烈士纪念馆、省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发现这些场馆并没有开展关于“国际古迹遗址日”的专题宣传活动。

  记者在文物保护志愿者们提供的一份《已丢失的文化遗产重点摘要》中看到,百年气象台、东华学校、原中东铁路医院建筑群等城市文化遗产被破坏的场景屡见不鲜。今天本报还报道了黑河市二级文物保护建筑黑龙关帝庙被拆除的消息。

  对此,黑龙江省文化厅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古迹遗址日”是国际性的宣传节日,但是我省从未举办过有关该纪念日的宣传活动。根据文化部的规定,我省只在518日的“国际博物馆日”、610日的“文化遗产日”举办宣传活动。目前,全省各级文化部门都在紧锣密鼓筹备这两项活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