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全民读书书香龙江黑龙江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23 13:40:40

  东北网423日讯(记者印蕾) 4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开展的黑龙江“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即日起至5月下旬,全省各地都将开展以“培育文明建设、打造书香社会、建设和谐龙江”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

  据了解,在“全民阅读”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通过开展优秀出版物阅读活动、读书征文活动、社区阅读活动和读书会、读书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全省各地的公共图书馆、社区阅览室、职工之家、农村书屋等场所将为群众阅读提供便利条件。各地的新华书店和大型书城,将开展优惠售书活动,方便群众购买图书。

  此外,“全民阅读”活动期间,各地市相关部门还将围绕“同享知识、共建和谐”的主题,集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赠助读活动,广泛深入基层、社区、农村,把优秀图书送到一线官兵、边远农村群众、下岗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手中,使其共享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成果。

  新闻背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72年提出建设阅读社会的目标;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又把每年的4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提出“让世界每一个角落的每一个人都能读到书,让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倡议。从此,这一倡议被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接受,并发展成为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习俗的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美好追求和自觉行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