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柴河林业局发现抗联第二路军一处密营遗迹群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4-28 14:58:14

  东北网428日讯日前,经中国现代史学会理事史义军的实地踏查、勘测和确认,东北抗日联军第二路军的一处密营遗迹群在牡丹江东岸柴河林业局局址东山被发现。

  柴河林区位于张广才岭主峰的东坡,周保中、李延禄、李延平、陈翰章、吴平(杨松)等都曾在这里战斗过,解放战争时期这里又是东北剿匪的主战场之一,著名剿匪英雄杨子荣就战斗在这片土地上。

  据相关史料记载:1936年,改编后的东北抗日联军第五军军部就设在柴河局的二道、三道一带;19371月,抗联四、五、七、八、十军编为抗日联军第二路军,周保中任总指挥兼政治委员,同年3月,抗联在海林夹皮沟(柴河施业区包含其中一部分)等地建立了后方基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