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歌交响乐团赴京演出作品《黑土之声》在哈展演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5-02 21:08:22

  东北网52日讯(记者孙晓锐)2日晚,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赴国家大剧院参加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演出季展演作品——交响音乐会《黑土之声》在北方剧场隆重上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上,省歌交响乐团演奏了由我国著名作曲家杨人翊创作交响诗《黑土》,俄罗斯作曲家格里埃尔的竖琴协奏曲和法国作曲家赛扎尔?弗兰克创作的《D小调交响曲》等赴京参演曲目。其中,由著名作曲家杨人翊创作的交响诗《黑土》采用了我省赫哲族传统的“伊玛堪”说唱音乐为创作素材,生动地展现了黑土地荒漠的历史,再现了黑土地的开拓者与大自然搏斗的壮观景象,热情讴歌了黑土地充满希望的未来。本场音乐会由我国著名指挥家卞祖善担纲指挥,青年指挥家程浩担任助理指挥。

  据悉,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应邀将于56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交响音乐会“黑土之声”,这也是我省专业表演团体首次进入国家大剧院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