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数字电影《悲喜松花江》获第8届数字电影“百合奖”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5-06 21:27:05

  东北网56日讯 ( 记者孙晓锐 ) 记者6日获悉,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黑龙江省战友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承制数字电影《悲喜松花江》获得中央电视台第8届数字电影“百合奖”。据了解,这是我省影视制作公司生产的艺术作品首度获此殊荣,中央电视台将于58日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

  《悲喜松花江》以20051113日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给松花江流域带来前所未有的水污染为背景,真实再现了哈尔滨市干部群众在突发灾害面前,上下同心,携手奋战,战胜了这场灾害的过程。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这部影片去年被国家广电总局作为向十七大献礼的优秀国产影片,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专家们看过影片后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影片以巧妙的手法透过突发事件展示了党和政府的执政能力,讴歌了生命的尊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