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电视连续剧《林海长歌》创作研讨会在哈召开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5-06 21:45:54

  东北网56日讯 ( 记者孙晓锐 ) 6日下午,以展现我省伊春林业产业工人奉献精神为主题的38集电视连续剧《林海长歌》创作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研讨会由省委宣传部、伊春市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战友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林海长歌》是第一部全景式、大跨度反映我国林业发展的长篇电视连续剧。通过60年来,大岭林业局、凉水林场及主人公李松一家人的变化,反映不同时期林区工人们的事业观、人生观和发展观,尤其是要反映新时期林业面临困难和危机的时候,主人公李林海(李松之子)为林区发展勇于探索新路的社会责任感。故事主题思想鲜明,紧扣时代脉搏,矛盾冲突合理激烈,情感表达催人泪下。充分展示了我省林区的风貌和我省林业工人艰苦创业、负重自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了解,该剧于去年11月正式投入创作,预计今年8月中旬投入拍摄,为建国6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