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网协副主席万伯翱:我的网球基因源于父亲万里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5-08 09:11:54

  东北网58日讯 712时许,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万伯翱受邀携新作《五十春秋》来到哈尔滨。接受采访时,万伯翱向记者回忆了自己及父亲万里与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的体育情缘。

  年过花甲的万伯翱是第一次来到哈尔滨,他激动地告诉记者:“看过电视剧《闯关东》后,到东北看一看成了我许久的愿望,今天终于踏上了这片黑土地,非常高兴!”晚年的万老,不管工作多么繁忙,仍坚持每周打上几小时的网球,这让顶着“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头衔的万伯翱,更有点“名副其实”的味道。万伯翱说自己的“网球基因”都从父亲那儿继承而来。

  说起父亲,万伯翱想起2006年替父亲领奖时曾与萨马兰奇有一次亲切会面。万伯翱回忆说:“父亲和萨马兰奇因体育结缘,并成为几十年的好友。2006年,83岁的萨马兰奇来到北京,特意为年过90岁的父亲颁发‘终身成就奖’。由于父亲无法亲临现场,这个奖项由我代领,于是有了我们这张会面照片。”万伯翱指着照片告诉记者:“萨马兰奇是一位特别和蔼的老人,访问中国16次,他为自己能帮助中国体育界和北京奥运会做一些事情感到高兴。因为结识了父亲,萨马兰奇还迷上了网球,并经常挥拍上阵。”

  2008年奥运会近在眼前,对于中国网球万伯翱有几分期待,他说:“从现在的情况看,我觉得2008年奥运会上,女子网球还是有很大的希望。女网最近一段时间有了重大突破,给大家带来了期盼,这是网球运动员的动力。但客观而言我们不能轻敌,我希望以女双为突破口,将女单以及男子项目全面带动起来。”

  万伯翱是原《中国体育》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体育散文作家,先后撰写了《三十春秋》、《四十春秋》、《元戍百姓共垂竿》等著作。8日,他还将携新著散文集《五十春秋》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为读者签赠图书。《五十春秋》描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国球的喜爱,并向读者展示了他们鲜为人知的体育情怀,同时也描写了将帅们金戈铁马的战争生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