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文物专家:文保单位标志牌要醒目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05 10:45:38

  东北网65日讯“文保单位”挂标志牌(立碑)问计市民,得到了众多市民积极响应。

  据了解,几年来,有关部门接到过数百位市民建议,他们认为,“文保单位”标志应尽快填补空白,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城市文脉。

  昨天,一些市民向记者反映:“由权威部门统一颁发、制作的标志牌(),可以让大家更了解文保单位的价值,规格样式应该有冰城特色。”省博物馆专家组负责人殷德明对记者说,他从事文物方面研究数十年来,目睹了哈尔滨文物保护环境的巨大可喜变化,很多遗址、建筑、史迹因得到市民配合得以保存至今,但也有很多遗憾发生,挂标志牌(立碑)会减少这种遗憾的发生。他认为,标志牌()要醒目、庄重,能更好的起到宣传、提醒作用,庄重的风格也符合文保单位身份。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