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木兰发现万年猛犸象牙臼齿化石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10 09:20:28

  东北网610日讯近日,在木兰县境内松花江中一小岛上,该县文管所工作人员发现了一颗猛犸象牙臼齿化石。据初步考证,这颗牙齿距今约一万年以上。

  据该县文管人员介绍,发现的这颗已形成化石的牙齿是猛犸象下牙臼齿,长0.5米左右,重达15公斤左右。这块臼齿化石还带有部分牙床,这在同类化石中比较少见。同时,该县文管人员在小岛上还发现了一些木化石,据介绍,木化石是由植物石化而成。在小岛上发现的这些木化石接近圆柱状,最大的一块木化石长约0.3米,宽约0.15米。在这些木化石中,还夹杂有坚果类植物的果实化石。

  该县文管人员表示,这些木化石的存在说明,当年这里曾经存在植物,而植物可以作为猛犸象的食物,这就为当年曾有猛犸象在这里活动提供了一定的佐证。所以,这些化石的发现为研究当地古代生物历史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