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老建筑背后八年艰辛留住铁路沿线建筑倩影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10 10:25:58

  东北网610日讯“这些老建筑背后有许多有趣的故事,老房子更多的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在这绵延数千公里的铁路线上,让我们看到了具有浓郁欧式风格的建筑。”9日,武国庆拿着他刚刚出版的《建筑艺术长廊———中东铁路老建筑寻踪》告诉记者。

  原来在哈尔滨铁路局做宣传工作的武国庆经常出差,可以看到从满洲里到绥芬河2500公里铁路线上的老房子。这些老房子的不同样式和作用深深地迷住了他,老房子背后的故事更激起了他的热情。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8年间铁路沿线的几乎所有老房子前都留下了他的脚印,仅照相机就用坏了三架。

  城市规划专家唐恢一说,像这样围绕中东铁路轴线展开的较完整的建筑艺术文献书籍比较少见,武国庆在给老房子留下倩影的时候,尽最大努力把它们的设计图纸找到。这些设计图纸是我们研究欧式建筑和恢复一些这样建筑的宝贵资料,现在有不少俄罗斯建筑专家来他这里查找这方面的资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