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110岁华诞哈尔滨轨道交通装备公司展馆开馆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10 14:02:06

  东北网610日讯 9日上午,工人文化宫剧场彩旗飘扬,哈尔滨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原哈尔滨车辆厂)在这里隆重庆祝110岁华诞。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发来贺信。中国北车集团总经济师刘克鲜和市领导丛国章、曲磊等出席庆典。

  栗战书在贺信中对公司百余年历史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他在贺信中说,作为黑龙江省第一家工业企业,哈车公司一直是黑龙江省工业企业的骄傲。建厂110年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铁路和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为新中国铁路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哈车人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发挥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为实现我国铁路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当天,哈尔滨轨道交通装备公司展馆正式开馆。该馆展示了公司自18986月成立以来110年的历史,既有“三十六棚”工人在沙俄和日伪统治时期饱受剥削压迫的苦难史,又有为发展新中国铁路运输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创业史,更有新一代哈车人的奋斗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