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根据《闯关东》情节黑龙江评剧院创作《鲜儿》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11 23:02:25

  东北网611日讯 (记者孙晓锐 ) 记者11日获悉,在“黑龙江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挖掘与利用理论研讨会暨工作推广会”之后,黑龙江省评剧院根据电视剧《闯关东》部分情节创作出了大型现代评剧《鲜儿》。

  《鲜儿》剧反映了清朝末至民国初,成千上万的山东人闯入关东大地,使中原文化与习俗融入了黑土地之中,给黑土文化与人文风貌带来了勃勃生机。闯关东的人们,在黑土地上繁衍生息,辛勤劳作,也用他们的力量、热血与生命,抗击着外来侵略者。他们为这片广袤大地的繁荣兴盛,奉献出了一切,他们创造着辉煌的业绩,也创造着民族的历史。剧中的“鲜儿”从山东历尽千辛万苦来到黑龙江。她在生活上、感情上都遭受了重大挫折,但具有山东人倔强、黑土地人豪放性格的鲜儿没有被击倒。在国难当头之际,她毅然抛弃了个人私情,带着二龙山的弟兄们共赴国难,与东北军一起顽强抗击着日本侵略者,直至献出了热血和生命。

  本剧表达了黑土地人勤劳勇敢、顽强不屈的伟大精神,也表现了黑土地上的文化与历史,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可看性都很强的作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