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8届全国声乐比赛25日举行将永久落户冰城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16 04:58:47

  新华网北京615日专电为发现并推出优秀声乐人才,推动我国声乐艺术发展,第八届全国声乐比赛将于625日至72日举行,已有160名选手进入复赛。

  从今年起,全国声乐比赛从三年一届调整为两年一届,并将永久落户哈尔滨,在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中举行。

  据文化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丰富演唱形式,加强舞台的表现力和可视性,本届声乐比赛还将首次尝试设立独唱组、重唱和声乐组合组两个组别,着重检验和衡量歌手驾驭歌曲的综合能力,鼓励各类唱法的选手演唱多种风格的作品,发挥和拓展歌手的艺术表现力。

  全国声乐比赛为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项“文华奖”的组成部分,自1986年至今已先后举办7届。而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自196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8届,涌现出大批被观众所熟悉的音乐家和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