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德国著名指挥家彼得?福科执棒“哈夏”开幕式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17 17:19:18

  东北网617日讯(记者孙晓锐) 记者17日从第29届“哈夏”音乐会组委会了解到,第29届“哈夏”音乐会的开幕式突出了“国际”特色和中外艺术团体的结合。开幕式由德国柏林交响乐团与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大型交响音乐会,特邀世界一流指挥大师、德国著名指挥家彼得?福科执棒。

  据了解,彼得?福科是为数不多的在国际范围内享有卓越声誉的世界级指挥家之一,他无论是在交响乐、歌剧,还是在所谓的“轻音乐”指挥艺术方面都对国际乐坛有着突出贡献。自1983年以来,皮特?福科被聘为沃尔茨堡音乐学院的指挥教授以及行政院长。于1985年直到1993年夏,他又被聘为在法兰克福广播管弦乐团的首席指挥以及艺术总监。他与无数世界顶级交响乐团有过合作,其中包括有德国柏林交响乐团,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和奥地利维也纳交响乐团等.,而且在几乎所有德国的广播管弦乐团中,他是最受欢迎的客座指挥。从1995年开始,皮特?福科就一直担任着著名的凯泽斯劳滕德国西南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的职务至今。

  据介绍,今年担任开幕式演出任务的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恰逢建团100周年,也是中国交响乐诞生的100周年,前段时间在北京举行了哈尔滨歌剧交响乐团建团100周年纪念活动。开幕式的演出中,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将同具有辉煌历史、享有盛誉,以演奏古典乐曲而闻名于世的德国柏林交响乐团联袂演奏《艾格蒙特》序曲、《皇帝圆舞曲》、《1812》序曲等不朽名曲。

  据了解,第29届“哈夏”音乐会开幕式演出时间将于62415时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环球剧场举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