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奥运圣火传递路线畅通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17 18:23:06

  东北网617日讯( 记者邵奇 ) 7月份,北京奥运奥运圣火将抵达黑龙江。为了确保圣火传递路线安全,营造畅洁绿美的公路通行环境,黑龙江省交通厅制定了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安全保障总体实施方案,从5月份开始把奥运火炬传递的安全保障任务与此期间该厅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有机结合,组织人力、物力、机械设备,对奥运圣火传递路线经过的公路、收费站、服务区、路容路貌进行了全面清理、整型。

  据介绍,黑龙江省交通厅将加强公路标识管理。规范、清理非公路标志45处,途经道口安装减速振荡标线,增设禁令标志、警告标志、指示标志、指路标志,更换村屯、城区减速慢行标牌79块、立柱155根。

  排查公路安全隐患。对公路桥梁、涵洞周边可疑物品、边坡边沟杂物、破损的护网、中央分隔带等涉及路容路貌的环境进行清理、整型,封闭平交道口3处,在哈双公路沿线加设提示门架标志4个,在比较重要或危险路段增设7处监控点。

  抓好公路病害治理。集中治理路面裂缝、车辙路面、桥头跳车、破碎面板等公路病害;校正、维修了沿线波形梁护板、w板;治理了互通区、跨线桥等12座桥涵。

  强化公路路政监管。治理超限车辆近4万辆,查处违法车辆近4千辆,使超限车辆损毁公路的行为得到遏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公路桥涵,采取了限速限载措施或实施封闭维修,保障公路基础设施的安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