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火炬手名单公布其中4名抗震救灾代表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20 08:00:39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

  东北网620日讯昨天,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0天日子里,北京奥运会黑龙江省火炬传递领导小组正式公布由黑龙江省省政府负责选拔的377名火炬手名单。值得注意的是,黑龙江省结合抗震救灾新形势,临时补选确定了本地4名抗震救灾代表加入其中。

  此前,北京奥运圣火已确定先后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三个城市进行火炬传递,共将有624名火炬手(上述三个城市每个城市208)在黑龙江省传递奥运圣火。其中,黑龙江省省政府负责选拔377人,中国奥委会负责选拔58人,北京奥运会各赞助商负责选拔189人。由黑龙江省省政府负责选拔的火炬手,全部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遴选出来,其中包括工人、农民、学生、少数民族、民主党派等各行业优秀代表。

  在参加哈尔滨市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哈尔滨市主体选拔96人,其中包括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等各界优秀代表。

  据黑龙江省火炬传递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目前抗震救灾的新形势,黑龙江省已临时补选确定了4名抗震救灾代表成为奥运火炬手。其中,哈尔滨市有刘亚民、崔军、蒋力学3人,大庆市有1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