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五国艺术家展现阿拉伯风情歌舞晚会昨举行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27 06:59:30

   东北网627日讯一台以展现阿拉伯世界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晚会昨晚在环球剧场上演,五个国家的艺术家联手,以载歌载舞的形式让哈尔滨观众领略了浓郁的阿拉伯风情。

  广袤的沙漠、高大的骆驼、洁白的头巾、神秘的面纱。昨晚,来自埃及、沙特、苏丹、突尼斯和叙利亚的艺术家将具有浓郁阿拉伯风情的舞蹈带到了哈尔滨观众的身边。阿拉伯踢踏舞、木棍舞、骑手之舞、蝴蝶舞,艺术家们用多种舞蹈形式一方面展现了阿拉伯地区的别样艺术,另一方面也展现了阿拉伯地区人民的风俗习惯。由埃及国家民族艺术团表演的转裙舞掀起了昨晚演出的第一个高潮。舞蹈演员在近10分钟的时间内不停旋转,并根据音乐的快慢变化不断改变身上裙子的造型。现场观众对演员新颖、精彩的表演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阿拉伯之夜》今晚还将在环球剧场进行演出。

  副市长张显友观看了昨晚的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