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历史文化遗址及有价值文物线索征集32条线索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6-30 14:46:17

  根据省委宣传部的要求,为发动全省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黑龙江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发掘和利用工作中来,结合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2008614日黑龙江日报、生活报刊登了“关于在全省开展‘黑龙江历史文化遗址遗迹及有价值文物线索征集活动’的启事,并在东北网上开辟了征集专栏。启事刊登后在全省各地引起了一定反响。省文化厅领导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责承省文化厅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办公室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处理提供线索的来人、来电、来涵及电子邮件的接收工作,并对收到的每一条文物线索及时进行登记及整理。自活动开始至今,征集线索办公室已接到提供线索的电话16个,信件、电子邮件各1封,群众专门送来的资料一份。这些来电中以哈尔滨市的市民电话居多,其他县市以佳木斯市的市民提供的线索居多,其他县市还有齐齐哈尔市的市民,依安县的市民及黑河市的市民。这些提供线索的市民中有电视台的记者,烈士的子女,退休老干部及一些收藏爱好者。

  通过对目前已收到文物线索的分类整理,现已收到不可移动文物线索18条,可移动文物线索14条,其中有些线索具有一定的价值,有些线索是过去我们已经掌握的情况。

 

                                              黑龙江省文化厅征集线索办公室

                                                     200862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