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充分准备气象保障服务迎接奥运火炬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04 16:31:17

  东北网74日讯北京奥运火炬11日将在哈尔滨市传递。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哈尔滨市气象保障服务已做好充分准备,即日起逐步提供比平时更细化的天气预报,火炬传递当日将提前1530分钟预报沿途的天气状况。

  据了解,为保障奥运火炬在哈尔滨市安全、有序、优质传递,市气象局年初即成立了奥运火炬传递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制定了《哈尔滨市奥运火炬传递气象保障实施方案》。市气象局新近购置了一台多普勒雷达终端机,以加强重大转折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和短时临近预报,保证气象保障信息及服务方式最大化地满足火炬传递的需求。

  据介绍,从72日起,市气象台每天提供奥运火炬传递5天之内的天气预报,并分析天气对火炬传递活动可能带来的影响及对策建议;从77日起,每天制作两次奥运气象服务专报,提供当天到11日的滚动天气预报;10日起,每3小时提供一次包括温度、风速、风向、天气状况、相对湿度、能见度等在内的精细化天气预报。

  火炬传递当日,市气象台将提供更加精确的短时天气监测。若当天出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时,将随时向组委会提供气象信息,并力争提前1530分钟提供火炬传递沿途的天气预测。

  另外,市气象台还将提供有关交通的天气预报和转场城市的天气分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