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开发古文化做精水文章肇源县第四届莲花节启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16 09:41:09

  东北网716日讯肇源县借大庆首届湿地文化节的有利契机,将于718日举办第四届莲花节,打造以水文化、古文化为特色的旅游品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就绪。

  自1998年以来,肇源县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莲花节。它以丰富的内容、有序的组织、显著的成效,获得各界一致好评,在省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已成为全省旅游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该县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龙头来抓,坚持“开发古文化、做精水文章”,主打“北国水乡、度假胜地、千年文脉、民族风情”宣传牌,开发设计了渔乐游、访古文化游、猎奇游、赏莲采摘游和二日游、三日游等多条旅游线路,精心构筑起“三江双塔一荷花”的旅游格局,培育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二站镇、民意乡为节点的三点一线游,年接待游客10万人()以上,收入3000多万元。

  为办好今年莲花节,肇源县有多处别出心裁的设计,希望能突显出肇源的文化特色,也让游客尽情尽兴地享受莲花之美,尽情尽兴地领略“三江”之韵。他们加大对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投入,更换交通旅游标识牌,启动出河店古战场二期工程和白金宝遗址基础设施建设。启动江畔公园建设和港桥经济区旅游功能设施建设,启动1998年抗洪军民纪念广场,完成主题雕塑、广场硬化、绿化、亮化工程。莲花湖景区建设十个标志性景点和十个建筑小品。加大对旅游文化演出市场的开发建设运营扶持力度。

  据了解,本届莲花节将持续3个月,除旅游观光外还将进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焰火晚会、经贸洽谈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