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西安中国画院全国巡回展——哈尔滨展”17日开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17 20:48:26

  东北网717日讯(记者孙晓锐) 17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画院、省美术家协会、西安中国画院联合主办的“西安中国画院全国巡回展——哈尔滨展”,在黑龙江日报美术馆隆重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省领导衣俊卿、王东华、程幼东到场参观画展。

  此次“西安中国画院全国巡回展——哈尔滨展”是继北京、深圳、杭州、南昌等全国巡回展之后的第八站。画展共展出该院画家创作的近70幅精品力作,其中部分展品为画家们近年来深入陕、藏、青、新等西部地区采风、写生、创作的成果,具有鲜明的地域色彩和浓郁的生活气息,另一部分作品则是画家们以“抗震救灾”为主题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怀着共悼国殇、共赴国难的人文情怀,彰显了中华民族不屈的奋争精神。

  据了解,“长安画派”是中国著名的五大画派之一,具有悠久的文化传承。近年来,西安中国画院在王西京院长的带领下,使长安画派艺术在创意上有了新的突破、新的建树,形成了淳朴厚重、苍凉悲壮、大气磅礴的艺术风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