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薄如蝉翼叶脉上画福娃民俗艺术博览会展出奇画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24 10:20:26

  东北网724日讯在第九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上,首次展出的叶脉画吸引了观众的眼光。

  展出叶脉画的是市民毛兴东,他的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京剧脸谱系列和奥运系列。脸谱系列中,红脸的关公、黑脸的张飞、白脸的曹操在巴掌大的橡树叶上栩栩如生。奥运系列中,五个小福娃被套在五环之中,活泼可爱。毛兴东说,叶脉有天然的网状结构,上面布满了针眼大的小窟窿,他试用了油画色、水彩等十多种颜料都不上色,最后发现只有透明水色颜料最上色,并且还要补三遍颜色才能成功。

    毛兴东从1996年开始尝试用各种方法制作叶脉,直到2000年他终于发明了一种方法:不用化学药剂,而是驱动自然界的一种微生物,将叶肉处理掉,保留叶脉经络和筋面的透明薄瓤层做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