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九届哈博会落幕数千件民俗艺术品销售逾百万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7-29 07:49:15

  东北网729日讯硕果满枝,第九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昨天在斯大林公园落幕。10天来,百万中外参观者走进斯大林公园,共享民俗盛宴。

  据介绍,本届展会上的160余个类别6万余件民间民俗艺术品,既有地域传统文化色彩浓郁的鱼皮文化艺术品、桦皮文化艺术品、萨满文化艺术种类,也有适应现代生活需求的苏绣、刺绣地毯,木雕等民间实用手工艺术种类。与历届相比,本届“哈博会”市场取向明显,数千件展品销售额逾百万。据了解,为给民俗艺术家和艺术品寻求常设平台,市文联与市礼品行业协会达成了共识:市礼品行业协会无偿负责民间艺术家作品的保管、展览,并积极探索走集体采购、旅游采购与零售相结合的路子。市文联也将适时把该协会的工业礼品展示中心命名为“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精品展示基地”。

  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今后哈尔滨市将进一步打造“哈博会”这一文化品牌优势,增强“哈博会”文化品牌的吸引力、辐射力和影响力,推进民间民俗艺术品的市场化、产业化发展进程,努力把“哈博会”办成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载体和取向明确、特色鲜明、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盛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