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鄂伦春文化产品展8日上午亮相省报美术馆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8-07 16:21:54

  东北网87日讯数百件鄂伦春民族桦树皮工艺品带着浓浓的历史痕迹和淳朴的民风走进现代都市人的视野。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大兴安岭行署、塔河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塔河县鄂伦春民族文化产品展》将于8日上午9时在黑龙江日报美术馆开展。

  展览将集中展出具有鄂伦春民族特色的作品460余件,这些作品均为塔河县10多个企业、40多位民间艺人制作。民间艺术家朱波创作的桦树皮国画、鄂伦春干部韦德冒制作的桦树皮台灯及根雕、梁亚东制作的北极石镶嵌艺术、杨晶的民族剪纸及烟盒、手饰盒、笔筒等各类民间桦树皮手工艺品都将一一亮相冰城,这些作品都以浓郁的鄂伦春民族特色和风情而引人关注。民间艺术家朱波将现场制作桦树皮国画。

  据悉,展览将于12日结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