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不卷刃的尖刀》大庆油田1202钻井队首发式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8-13 10:46:23

  东北网813日讯 82日,在大庆1202钻井队驻地的小院里,高高腾起的彩虹门,迎风飘舞的氢气球,四周环绕的五彩旗,还有从四面八方远道而至的来宾贵客,将这个小院装点得喜气和谐、热闹非凡。

  这一天,是《不卷刃的尖刀》一书历时五年创作迎来首发式的日子。那些曾为了国家荣誉在1202钻井队艰苦奋战过的老同志们回来了,他们双手紧握,有说不完的话,他们紧紧相拥,有舍不断的情,他们那满腔的热血、燃烧的激情已绘成真实的文字,集成了《不卷刃的尖刀》这本书。

  大庆会战以来,先后涌现的群英代表有“五面红旗”之一的马德仁,“学铁人的带头人”屈清华,“钢铁钻工”吴全清,全国青年功臣马军,全国劳模陈宏……如今,这支英雄的钻井队是中石油新时期基层建设百面红旗单位之一。

  《不卷刃的尖刀》这本书,就是由曾在1202钻井队工作过的老队长、老书记、老队员发起,历经五年多的努力完成,自费出版的。

  原1202钻井队第八任党支部书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云中介绍了《不卷刃的尖刀》一书的创作过程。他说,这是一本真实的书,感人的书,全书在创作过程中回顾历史,在回顾历史中传递真情。写作组的同志不为名、不为利、不计报酬、不讲条件,他们将近30万元稿费无偿捐献给1202钻井队。

  83岁高龄的马德仁高兴地说:“这样的喜事值得祝贺。”

  现任1202钻井队队长郑清武激动地说:“出版这本书,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发扬‘尖刀’精神,在高科技新会战中,把队里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