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鄂伦春族桦树皮文化艺术保护创新研讨会”在哈召开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8-14 17:38:54

  东北网814日讯 ( 记者高长利 ) 14日下午,由省文联、省民间民俗工艺品创意中心、塔河县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鄂伦春族桦树皮文化艺术保护创新及产业化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与会专家研讨中一致认为,桦树皮文化是一种非常古老、独特的文化,历经几代民间艺人的传承升华,已成为有着二千多年历史的鄂伦春民族文化的一部分。在鄂伦春桦树皮文化艺术保护方面,要做的事情很多。通过出版专著、深度保护传承桦树皮手工技艺、举办传承人培训班、培养更多的新传人、举办世界性的桦树皮文化研讨会等方式,可为鄂伦春族桦树皮文化拓展更大的空间。

  专家认为,刚刚结束的“鄂伦春民族文化产品展”,在哈尔滨集中展示具有鄂伦春民族特色的460余件作品,是一种很好的文化推广模式。今后,桦树皮文化艺术品的开发必须要树立长期观念,与旅游纪念品市场、礼品市场对接,走市场化、产业化发展的道路。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