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方正县出土千余件古文物当地文明史上推近千年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8-20 15:26:12

  东北网820日讯省考古专家对方正县一处古遗址的抢救性发掘日前结束,出土文物达1000余件,据专家考证,该遗址约生成于距今2000年左右的汉魏时期。

  这处古遗址位于方正县松南乡于家屯北,占地约3万平方米,于2005年被发现。由于讷鸡公路的修建,沿途部分古遗址被破坏,省考古研究所专家于去年12月进驻方正县,对路经的部分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今年6月,专家组再入方正继续发掘,相继出土了陶器、红衣陶片、骨器、古石器、古壁、兽骨饰品等文物1000余件。其中,部份陶器保存完好,具有典型的汉魏时期陶制品特征,专家据此推断,这是一处汉魏时期的古遗址。

  这处古遗址的发掘考证,将使方正县的文明史从辽金时期前推了近千年,这对研究方正乃至我国东北地区的历史文化演变具有重要价值。据悉,方正县将建立文史馆,把这批文物珍藏其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