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今晚央视首播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8-25 14:10:17

  东北网825日讯(记者孙晓锐)作为城市名片在哈尔滨拍摄的红色经典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今晚接档奥运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据黑龙江省著名制片人冀秀萍介绍,导演赵宝刚在片中拍出了哈尔滨的年代感,让画面中的哈尔滨充满欧陆情调,表现出东方巴黎的洋气。他力求让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成为这个城市永远的名片,就像《上海滩》对于上海一样,《罗马假日》于罗马一样。新版还在外景上拍出哈尔滨的人文情调,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建筑艺术馆、马迭尔宾馆、龙门大厦贵宾楼、等现存老建筑都被收入镜头,拍出老哈尔滨的纯正味道。

  《夜幕下的哈尔滨》以1934年的哈尔滨为背景,反映了在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下的哈尔滨各阶层人民对日伪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殊死斗争。作品塑造了以哈尔滨市第一中学教师、地下党的领导者王一民、李汉超,共青团员罗世诚等爱国人士以及爱国的工人、商贩等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展示了富有欧陆风情的哈尔滨景色。新版加入了众多时代的元素,对抗日和地下斗争以及革命者的内心世界、情感世界的挖掘很深,客观地、历史地、人性地表现中共满洲省委领导下的哈尔滨人民的抗日斗争,探讨了在东北沦陷区里生活的中国人的生存状态和革命者复杂的内心世界,展现了那个时代的人物,那个时代的信仰。

  33集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延续了赵宝刚作品一贯的唯美风格,除了在追求作品的形式美感之上的精益求精,该剧塑造了一批血肉丰满的艺术形象,依托剧中复杂的感情背景,展现出那个惨烈的时代背景下人们强烈的民族意识和责任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