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弘扬农村新精神省文化厅推动廉政文化进乡村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9-01 09:35:51

【专题】集中心思抓发展围绕重点求突破

  东北网91日讯几年来,省文化厅发挥文化优势,利用文化功能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并在倡导农村新风尚,弘扬农村新精神,建设现代新农村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实效。近期省文化厅将派出6个推进工作小组,分赴全省65个县,就组建乡镇文化站机构和开展农村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展开调研。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奠定开展农村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基础。两年来,省文化厅在全省共建设乡镇试点综合文化站113个,建设总规模54821平方米,总投资5159万元;向鹤岗市、七台河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等13个市、县捐赠了流动舞台车;建成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乡镇服务点111个,村级服务点9个,农民书屋500个;向农村发放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设备100套,配送流动电影放映车35辆。目前所有新建扩建的农村文化设施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廉政文化进乡镇、进站所、进村屯、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营造农村基层廉政文化氛围。充分利用农村现有条件,以乡镇文化站为依托,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廉政文化活动。组织艺术表演团体、艺术馆、图书馆、博物馆、电影公司开展送演出、送展览、送图书、送电影、送辅导进农村活动。同时,通过加强廉政文艺作品的创作、组织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活动、开展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发挥全省各级图书馆的服务功能等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