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冰城残疾人嘴含刻刀创作剪纸获全国优秀奖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9-02 14:31:07

  东北网92日讯记者从哈尔滨市道外区获悉,近日,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文化活动部联合组织开展的全国残疾青少年优秀书画作品展览上,道外区选送的残疾人单国军用嘴创作的《一百单八将》剪纸雕刻荣获优秀作品奖。全国仅有3人获此殊荣。

  家住道外区新一街道的单国军,患有先天性小脑神经发育不全,卧床不起。偶然的一次机会,他对雕刻产生兴趣,经过不断学习和尝试,他用牙咬着刀,小心翼翼地在纸上刻出各种图案。从2003年开始,他用了5年多的时间雕刻《一百单八将》,今年79日完成创作,并由道外区送交奥组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