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弘扬北大荒精神佳木斯举办首届三江知青节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9-02 08:34:46

  东北网92日讯为弘扬北大荒精神,继承和挖掘知青文化,增进广大知青与第二故乡人民的友谊,首届三江知青节于831日至91日在佳木斯市举行。

  佳木斯市地处三江平原腹地,是当年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总部,也是许多北大荒知青上山下乡的“必经之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全国各地的知青和兵团战士们,告别家乡,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和辛勤的汗水奉献给了北大荒,在辽阔的黑土地上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为了将知青们开发北大荒这段珍贵的历史记忆凝固在佳木斯,使之成为全国百万知青及其后代向往的地方,佳木斯市深入挖掘知青文化,努力打造知青文化品牌,力争通过举办“三江知青节”,邀请知青们故地重游,追忆青春岁月,感怀第二故乡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三江知青节”开幕式上还举办了知青广场落成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41名老知青、老战士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