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籍盲人歌手杨光放歌残奥会开幕式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9-06 10:01:06

  东北网96日讯 6日晚的第十三届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演出中,有一名演员特别值得黑龙江观众期待,他就是家乡的盲人歌手杨光。他不仅要与刘德华联袂演唱,还独唱及合唱三支曲目。记者今天连线杨光,在电话里和他分享备战残奥会紧张与兴奋。

  刚刚参加完开幕式彩排演出回到驻地的杨光,兴奋劲还没有过去:“我站在场中央,音响真是太棒了。一想到10万人同时听我唱歌,真的很激动。”杨光说,开幕式前的助场演出他将和刘德华合唱残奥会歌曲《Everyone Is NO.1》。第一次与“天王”合作,杨光很兴奋:“刘德华是一位很友善的艺人,每次彩排都提前到场,不仅给残疾演员们带礼物,还一一满足大家的合影要求。如果没他的彩排,他就会和我们谈心。刘德华说他特别喜欢哈尔滨,每次来演唱都会被哈尔滨人的热情感动。”

  为了参加残奥会,杨光几乎推掉了所有演出。几天前他还作为第十三届北京残奥会大连站火炬手,近距离地与火炬接触。“我是第三棒火炬手,传递当天我刚从火炬手专车走下,就被身边的观众认出。我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喜欢我,那一刻我被深深感动了。能够成为一名残奥会火炬手,我深感荣幸,祝愿所有的残疾人运动员们在这次残奥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

  杨光告诉记者,他最喜欢骑马,尤其喜欢坐在高高的马背上奔驰的感觉。自从上了中央电视台2008年春节晚会,他的演出邀请应接不暇,912日杨光还将跟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九泉发射中心参加慰问演出。杨光说:“我希望自己能在今后的音乐道路上走得更久更远,我要把残奥会上那些感人的比赛瞬间写进作品,与听众分享那些给人带来温暖的音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