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电视剧热播市民期盼《夜幕下的哈尔滨》景点旅游线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9-16 18:18:43

  东北网916日讯(记者顾硕) 目前,以哈尔滨为背景重新拍摄的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正在多家电视台热播。连日来,哈尔滨市民掀起寻访电视剧中老建筑的热潮,从外地到哈尔滨旅游的游客也指名要看看这些老建筑,一条“夜幕下的哈尔滨”景点旅游线路呼之欲出。

  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表现了在伪满时期的哈尔滨民众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与日本侵略者及汉奸进行斗争的故事,其外景在哈尔滨市进行拍摄的,电视剧中洋气的欧式建筑以及街路等表现出哈尔滨独特的欧陆风情,给国内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于电视剧中出现的索菲亚教堂、马迭尔宾馆等著名建筑,市民大都耳熟能详,但对剧中出现的火车站、医院、卢府、牵牛坊、警察厅、日满俱乐部等建筑却不太熟悉,有的似曾相识却不知现址在哪,目前做何用处,于是在市民中掀起了一股寻访这些老建筑的热潮。连日来,在马迭尔宾馆、香坊火车站、工人文化宫、铁路文化宫、铁路医院等地经常有市民一边仔细观看这些老建筑,一边讨论中剧中的情节,还在老建筑前拍照留念。

  该剧的热播也在国内观众中大大提高了哈尔滨的知名度。外地游客在哈尔滨原来都是逛中央大街、太阳岛、索菲亚教堂等传统景点,电视剧播出后,很多人除了这些必去的景点外,还四处打听,要去电视剧中出现过的老建筑去看看,像香坊火车站这样平时比较冷清的去处,如今都成了“热门景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