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博物馆主题墙落成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09-17 10:08:39

  东北网917日讯为深入挖掘哈尔滨市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博物馆的文化内涵,展现中央大街建筑艺术精华,丰富百年老街的旅游景观,由道里区委、区政府投资40余万元制作的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博物馆主题墙,于16日在中央大街西十四道街街口处的一栋建筑侧面外墙体上落成,彰显了中央大街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了解,该主题墙以建筑外墙面为基础,高14米,宽7米,分为上下两部分。下部是用长6米,宽3米的大理石板制成,嵌入墙体,上面刻有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博物馆的中英文简介。上部则为全面展示中央大街保护建筑艺术精华的铜制大型墙体浮雕,高8.5米,宽近6米。浮雕上刻有中央大街建筑艺术中的文艺复兴、巴洛克、折中主义及新艺术运动等四大建筑风格的代表建筑,鲜明直观地向中外游客展现了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博物馆保护建筑的风采,使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得到进一步提炼和升华。

  据悉,自去年8月份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博物馆挂牌开馆至今,道里区委、区政府为深入挖掘百年老街的文化内涵,统一设置了中央大街欧式风格门牌号、印制了精美的中央大街建筑艺术博物馆宣传册。今年,又启动了建筑艺术博物馆智能语音导览系统、在中央大街人行道改造期间安装了保护建筑地灯、组建了导游队伍、开设了游客服务点。这些对进一步提升中央大街品牌形象,完善中央大街整体功能,积淀百年老街的文化底蕴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