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市专家集中发布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证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8-09-19 08:19:20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何秀丽)昨天是“九一八”事变77周年纪念日。在经过近20年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731研究所所长金成民完成对侵华日军细菌战的系统研究,并于昨天首次集中公布了侵华日军731部队及其他细菌部队在中国创办细菌工厂、研制细菌武器、进行人体实验、实施细菌战等战争罪证,许多重要罪证为首次发现和公布:新公开50余幅罪证照片,首次提出细菌战在中国领土涉及包括北京在内的15个省、直辖市,彻底查清特别移送过程、规模、数量等全部环节。

  金成民在深入调查取证的基础上,著成100万字的《日本军细菌战》。该书记述了从731部队的成立、毁灭直到战后的二次加害全过程,用实地调查研究资料揭开了731部队各支队的全貌以及相互合作关系,用新查证资料揭开了关东军第100部队等在中国各地建立的细菌战部队网全貌;查明细菌战在中国领土共涉及包括北京在内的15个省市,并对这些地区开展受害调查;彻底查清特别移送过程、规模、数量等全部环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