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翟志刚的家乡今日沸腾了!

http://qiqihar.northeast.cn   2008-09-25 23:15:28

   东北网齐齐哈尔925日电 今天晚上,举世瞩目的“神七”发射当天,我国北部边陲小镇、航天英雄翟志刚的故乡、齐齐哈尔市龙江县沸腾了!人们奔走相告,相互庆贺,龙江人把“神七”发射的日子当成了自己的节日。汇出百米画卷、挥毫泼墨书尽豪情、舞龙表演、秧歌表演……人们再用各种形式庆贺。

  25日夜晚,龙江县华龙名苑翟志强的家中挤满了人,在场的人唱起了《歌唱祖国》,伴随着人们的清唱,电视画面中播放着“神舟七号”发射的最后准备工作。

  910分,“神七”升空,翟志强的家中,欢呼声、掌声阵阵。面对记者的采访,“久经沙场”的翟志强心情激动不已,话语有些颤抖:“从点火一刹那心情绷紧了,但是飞船一进入太空我心理的一块石头就落地了。我们全家人特别地兴奋,为此而骄傲,翟志刚为龙江人圆了一个飞天的梦想,圆了我父母的飞天梦。在此,我们祝弟弟翟志刚圆满的完成祖国交给的任务,安安全全返回地面。”

  当发射成功的消息从电视中传出,翟志刚的一名亲属冲出了翟志强的家中,拎起事先准备好的民百万响鞭炮,在夜幕下燃放出欢心、喜悦与自豪。翟志强说,今天他特意把事先准备好的2000响鞭炮换成了百万响鞭炮。借百万响鞭炮的“百”字预示着“神舟七号”百分之百成功,借“万”字表示翟志刚是万里挑一,此次任务万无一失。

  “神舟七号”发射的时候,龙江县是万人空巷,不少人挤到了自家附近的超市里。市民任先生说:“这是我们国家发展的象征,航天英雄翟志刚是我们龙江人的骄傲。就是为了感受这种高兴的气氛,所以到超市来和大伙一起看现场直播。我们也翘首期盼翟志刚能成为中国太空行走的第一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