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别样的假日一样的情黄金周东北网特别报道之文化篇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0-04 16:08:18

  【编者按】:2008年的十一黄金周打破了以往的惯例,日期调整为929日—105日。尽管放假时间“前移”让这个假期感到有些别样,但7天长假还是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幸福与快乐。在这个别样的黄金周,东北网策划了特别报道——《别样的假日一样的情》,消费篇、学习篇、工作篇、游乐篇、温情篇、文化篇,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记录了假日里的人们:高兴着,快乐着,享受着,忙碌着…… 

  东北网104日讯(记者孙晓锐)929日晚,《党啊,亲爱的妈妈》——时代歌声走进黑龙江殷秀梅大型演唱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万人体育馆隆重举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同时,这台晚会也拉开了国庆期间,省城文化活动的序幕。

  国庆期间,哈尔滨话剧院在大剧场隆重上演著名童话剧《绿野仙踪》,从929日至104日连演六场。从101日至4日在哈尔滨话剧院艺术沙龙连演四场舞台娱乐幸福家庭喜剧《富好、穷好,活着就好》。同期上演的还有舞台喜剧《娱乐B计划之猪肉炖粉条》,电台《娱乐二人转》主持人大冰作为该剧主演,从幕后转身台前继续“娱乐”事业,带给观众一个快乐的十一长假。

  102日晚,“金秋十月大型群星演唱会”在哈上演,偶像组合SHE、王力宏、阿杜、黄义达,实力派唱将苏芮、韩红悉数上阵,为冰城歌迷上演了一场激情四射的音乐盛典。

  哈尔滨市各区文体局以“庆祝建国59周年”为主题,每天哈尔滨市各专业剧()团以防洪纪念塔广场为主会场、分设欧罗巴广场、兆麟公园、红博世纪广场、宾县广场、道外区维也纳广场、动力巴黎广场、道里红星广场8个广场为百姓公益演出近百场,民乐、曲艺、皮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一一奉献。

  第17届哈尔滨天鹅书市于929日隆重开幕,22大类、20万种图书及2万种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将黑龙江省“构建和谐社会、打造书香龙江”全民读书活动及哈市“爱读书、读好书,打造书香哈尔滨”读书活动推向了高潮。各展销部门还设立了“新闻出版总署第五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专柜()。各展销部门在店堂醒目位置设立党史、党建类图书专柜()、举办本版图书展销、本土出版社图书展销和专题图书展销。

  此外,国庆期间省博物馆、东北烈士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省民族博物馆等公益性文化场所也将向社会开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