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外摄影家聚焦黑龙江”活动日前拉开帷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0-01 14:14:46

  新华网哈尔滨101日专电(记者熊琳)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黑龙江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外摄影家聚焦黑龙江”活动日前拉开帷幕。

  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的20名摄影家,用镜头再现黑龙江省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以及社会文明。

  据了解,中外20名摄影家们分成5组,在7天内走访包括哈尔滨、大庆、牡丹江、伊春在内的11座城市,艺术地再现黑龙江风光秀丽的旅游资源、中西合璧的历史文化、广袤丰裕的原野和粮仓、哈大齐工业走廊及东部煤电化基地、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区以及沿两江流域对俄开放带等战略性经济布局和建设。

  据介绍,“中外摄影家聚焦黑龙江”活动计划在2008年至2009年,用大约9个月的时间完成2次至3次拍摄。届时,黑龙江省一年四季内较为有代表性的自然风光和知名的品牌性活动如冰雪节、啤酒节以及哈洽会等均将纳入到拍摄计划当中。主办单位将把摄影作品汇编成册,在2009年哈洽会期间集中展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