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流动图书馆为基层送去文化大餐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0-04 08:13:16

  新华网哈尔滨103日电记者从黑龙江省图书馆了解到,黑龙江省去年启动全省流动图书馆工程至今,已在全省建成流动分馆20余个,为全省的基层群众送去了文化大餐。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改善全省县级公共图书馆资源匮乏、服务落后、生存窘困的危机,黑龙江省图书馆于2007年正式启动了全省流动图书馆工程,将省内基层图书馆纳入分馆联网管理,由黑龙江省图书馆统一搭建数字资源共享技术平台。

  据介绍,黑龙江省图书馆投资120万元购买大量数字文献资源,免费提供全省县级公共图书馆共享,并为每个分馆配送4500册纸本图书定期交换流动。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图书馆已在省内重点旅游景区、边境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县区公共图书馆建成流动分馆20余个,今年年内预计建设完成30个。

  此外,图书馆还在省直系统、公安司法系统、学校、社区等场所建立了8个图书流动站。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