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全国首家个人投资钟表收藏博物馆在哈开馆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8-10-13 07:48:38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本报记者)由黑龙江收藏家协会常务会长徐凤财个人出资5600万元建设的钟表收藏博物馆,昨天在哈尔滨市正式开馆。

  记者在馆内看到,室内挂满钟表,展台里摆满了钟、手表和各种怀表。馆内收藏了世界各地约170个品牌的钟表,而同一品牌又有多种类型和样式。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块()钟表,品种达200多个。据介绍,这些琳琅满目的钟表负载着很多难忘的故事,包括1925年为纪念孙中山而限量订制的带有孙中山肖像的怀表,世界上目前仅存7块的十大名表之一“爱彼”表等。其中年代最久的是18世纪清宫里使用的“黄旗”表,体积最大的是1900年产的“亨达利”表。馆内还收藏了玉、翡翠、石器、字画、古家具、瓷器和文物等国内罕见珍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