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六届中国曲艺节黑龙江笑星刘彤王殿云应邀展演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0-21 10:53:06

  东北网1021日讯在即将召开的第六届中国曲艺节上,黑龙江省著名笑星刘彤、王殿云将携新作应邀参加展演。这也是黑龙江省惟一应邀在曲艺节期间展演的节目。据悉,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曲艺节,将于本月26日到30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举行。

  记者从省曲艺团了解到,刘彤、王殿云是一对黄金搭档,合作20年来共创作表演了近40段相声作品。其中,反映抗洪精神的相声《八方情》、抗击非典期间歌颂白衣天使的相声《意外收获》、讴歌松花江遭受污染期间党员先锋形象的相声《社区见闻》等作品均受到好评,并代表黑龙江省赴全国各地巡演。2002年在首届中央电视台全国相声大赛中,他们表演的相声《传统与现代》获表演二等奖,刘彤则获得了惟一的最佳逗哏奖。同年,中央电视台《周末喜相逢》栏目以专辑形式播出了他们表演的《意外收获》、《不择手段》、《卖布头》、《传统与现代》和《成名之后》等作品。在该栏目“笑星大联盟”中,刘彤还以A组队长身份主持了6期节目。在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相声MBA班培养工程中,全国仅20人的学员,他们也名列其中并圆满毕业。近期,刘彤刚刚被省委宣传部授予“六个一批”专家称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