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八女投江”殉难地遗址修缮工程竣工

http://mudanjiang.northeast.cn   2008-10-21 09:52:21

   本报讯 70年前,林口县刁翎镇三家子村乌斯浑河畔,冷云等8位抗日女英雄手挽着手走进了冰冷的乌斯浑河……70年后的这片土地上,高耸入云的纪念碑上,“八女英魂光照千秋”8个大字熠熠生辉——昨日,“八女投江”殉难地遗址修缮工程竣工,林口县各界代表在此集会,隆重纪念八位女英烈殉难70周年。

    1980,史学家正式确定林口县刁翎镇三家子村乌斯浑河畔为烈士殉难地遗址。1995,林口县人民捐款40多万元,在烈士殉难地修建了10米高纪念碑、5000余平方米的纪念广场和150多平方米的遗址陈列室。今年4,林口县筹资100多万元将原有设施修缮一新,并新建了抗联小路和忆英亭等。 

    当天,原抗联五军教导队分队长冯文礼、原抗联五军妇女团班长徐云卿的女儿白福兰、八女英烈之一杨桂珍的弟弟杨玉林和抗联烈士王世显的后人王爱民从北京等地赶来,参加了遗址修缮工程竣工仪式和纪念活动。 

    据悉,投资1000余万元的鸡讷公路至“八女投江”殉难地遗址跨乌斯浑河引桥工程,将于明年10月竣工。届时,已经被确立为红色旅游景区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八女投江”殉难地遗址,距林口县城仅为70余公里硬质路面,距哈尔滨为280余公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