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长影欲拍电影《铁人王进喜》大庆石油工人自创剧本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0-27 19:45:51

  东北网1027日讯 (记者孙晓锐) 日前,一部由大庆人自己创作的以表现王进喜生平事迹的主旋律电影《铁人王进喜》在大庆召开剧本研讨论证会,石油人自己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得到了铁人王进喜生前战友的大力支持,影片预计年底在大庆开机,2009年国庆节期间公映。

  《铁人王进喜》是继电影《创业》之后,反映我国石油工业题材的又一部力作。该片以现代人的视角重新审视中国石油工人的创业史,再现那些为祖国腾飞、人民富强做出贡献的石油人的敬业与奉献,并描写了“铁人”生命最后时刻对国家和人民深沉的爱,使“铁人”成为中国工人的楷模。《铁人王进喜》特邀请曾经拍摄过《蒋筑英》、《毛泽东与斯诺》、《任长霞》的著名导演宋江波执导,并由著名作家、大庆著名编剧马岱山创作剧本。接到邀请后,马岱山潜心创作,几易其稿,最终剧本得到了铁人战友和国家电影局有关领导的认可。

  影片将运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深入剖析“铁人”精神内涵,生动刻画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一代石油工人身上所具有的对祖国、对人民、对事业、对家庭和对完善自我的强烈责任感;并通过一个个感天动地的画面,真实地诠释中华民族精神象征之一的“铁人精神”,以及大庆人在新世纪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二次创业的闯关精神。

  该影片由长春电影制片厂、香港银都机构、北京永嘉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瑞好集团公司联合摄制。外景地将全部在大庆油田实景拍摄,黑龙江省瑞好集团公司将充分还原当时石油工人艰苦的工作环境和体现现代高科技水平的工作场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