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电视剧《闯关东Ⅱ》开机尽显林海雪原秀美风光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0-30 15:37:01

  东北网1030日讯 (记者孙晓锐) 由著名导演侯咏挂帅的电视连续剧《闯关东Ⅱ》于8月底正式开机,日前剧组完成了在通辽市的拍摄工作,转站我省海林市海林农场拍摄外景。初秋的田野山林,无尽的田园风情,剧组人员为龙江美景所感叹。

  侯咏导演:这里是中国最美的农村

  侯咏介绍说,《闯Ⅱ》与《闯Ⅰ》在历史文化背景上一脉相承,但《闯Ⅰ》描述的是清末移民,《闯Ⅱ》所反映的历史年代是从九一八事变开始到中国解放战争结束;《闯Ⅰ》描述的是一个家庭闯关东,《闯Ⅱ》说的是姐弟四人闯关东;《闯Ⅰ》以演绎移民和外来者的矛盾为主,而《闯Ⅱ》以演绎民族矛盾为主。

  《闯关东Ⅱ》选择农村外景地颇费周折,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选择理想的农村外景地,他们曾经找了许多地方,最后方花落海林农场。

  海林农场是新农村建设的典型,场部建设得如同花园般美丽精致,风格各异的别墅掩映在树林中,碧波荡漾的湖中有人在闲适地泛舟。小树林中到处安置着白色的座椅,很时尚浪漫。如果说场部是城市化风格了的农村,那么场部之外的就是散发着自然气息的沃野平畴。

  说起来为什么选择海林农场作为农村外景地,侯咏说,我走过许多地方,但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农村。面对这里的田野,我惊呆了,有种震撼的感觉。这么美丽辽阔的黑土地、这么茂盛的森林,空气如此清新、视野如此开阔,让人觉得心胸都变得宽广了,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人与土地的那种很深的依存关系,真想在这里买座房子去好好亲近这片土地。

  两位女主演秀外慧中

  本剧中有三个花旦,王茜华、苗圃和董璇,分别扮演剧中“闯关东”的三姐妹,她们谈起对东北农村的印象都说,这里真是太美了。据悉,苗圃在本剧中比上部的“仙儿”还命苦,特别能折腾,看着她那瘦弱的身材,还真有点替她担心。

  到“大姐”家做客

  在剧中,“大姐”在海林农场还有一个家——一个经过精心搭建的草房。环顾四周,远处是广袤的庄稼地,身边是木栅围栏,夕阳西下,这里风景如画。进入院里,有粮垛、鸡窝、柴棚,屋子外面的泥墙挂着红辣椒串、大蒜,靠墙堆着农用物什,一个洁净的很象样的农家院落。屋内是三间房,最外边是厨房,土灶里柴火正旺,两边是两个卧房,大炕、古旧的家具、被褥一应俱全,做旧的屋门很逼真,上面贴着“日进斗金”的门贴。小小农家韵味十足,宛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远意境。

  “林海雪原”已驰名华夏,而《闯关东》所展现的移民文化又为这里的黑土地锦上添花,绚丽的林海雪原风光必将借助于影视艺术而插上飞翔的羽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