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茅盾文学奖获得者迟子建载誉归来栗战书发贺信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04 18:58:27

  东北网114日讯 (记者孙晓锐) 4日下午,凭借长篇小说《额尔古纳河右岸》获得第七届茅盾文学奖的黑龙江省著名作家迟子建乘坐飞机返回哈尔滨。省长栗战书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栗战书在写给迟子建的贺信中说,作为黑龙江土生土长的优秀作家,多年来您一直执着深情地注视着家乡的大地和人民,您的作品中,无论长篇还是中短篇,无不散发着浓厚的黑土地气息,积淀着久远的龙江历史和民族文化记忆,浸透着您的文学思考和达观的生活态度,形成了黑土文化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您先后获得了鲁迅文学奖等中外文学重要奖项,这次又获中国当代文学最权威的长篇小说奖,这些荣誉,既是对您多年辛勤耕耘的肯定,也是对黑土文化的鼓励和认可,实乃可喜可贺。

  迟子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在乌镇领奖的时候,那里正是芙蓉花开的时节,而刚刚在飞机上我看到家乡的土地上已经洒落了星星点点的雪花,这使我感到很亲切。应该说无论是文学上还是生活中,这片黑土地都给我注入了深厚的基础,我的写作离不开这片热土,在这里我的创作热情最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