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大辞书研究所潘国民获“辞书事业终身成就奖”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08 06:21:39

  东北网117日讯 (陈鹏记者朱丹钰) 在日前结束的中国辞书学会年会上,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辞书研究所潘国民研究员被授予“辞书事业终身成就奖”。这是继该校李锡胤教授2006年荣获此奖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辞书工作者。黑龙江大学成为全国高校内唯一一所享有两名“辞书事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的院校,进一步巩固了学校在全国高校辞书编纂的龙头地位。

  潘国民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从事辞书编纂工作,几十年来,他以满腔热忱投身平凡而艰苦的辞书工作中,甘于寂寞,甘于奉献,常年累月,埋首书桌,默默耕耘。领导编纂了获奖颇丰的《俄汉详解大词典》《大俄汉词典》等多辞书,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青春,堪称学界楷模。

  据了解,“辞书事业终身成就奖”是我国专门为在出版社、院校和科研机构中长期从事辞书事业的专家学者设立的国家级奖项,是辞书界的最高荣誉,获奖者每人只得到奖牌和证书,没有任何金钱与物质奖励。迄今为止共评出两届,获奖者多为在辞书编纂、出版、研究领域德高望重的辞书界前辈。本年度共评出9名获奖者,黑龙江大学潘国民研究员也是东北地区唯一一位获奖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